云南   >   本网专稿

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将于月底在云南普洱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0:14:57
分享
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将于月底在云南普洱举办

普洱咖啡

1月18日,记者从 “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9日至1月31日,“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将在云南普洱市举办。

本次活动以“普洱咖啡 全球共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普洱咖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建设“中国咖啡之都”,建成世界优质咖啡豆原料出口基地及全国最大的咖啡种植、加工、生产基地和贸易中心。

据介绍,博览会期间将举行三项重要活动,第一,咖啡博览交易会将于1月29日至1月31日在普洱市北部区普洱中心举行,博览会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展位500个。届时,有来自全球咖啡产业优质企业200余家参展,预计20000人次到会采购交流。第二,以“探索、体验、共享”为主题的国际精品咖啡专业论坛,国内外300多名咖啡专业人士将出席为期三天的论坛,多方面带给大家最新的咖啡理念,共同分享咖啡生产、质量、可持续发展、定价、营销、烘焙、零售等经验。第三,普洱咖啡文化活动,主要包括百城千馆万人共品普洱咖啡暨第六届中国普洱杯世界虹吸壶大赛中国区决赛、SCI(可持续咖啡协会)普洱咖啡全能团体赛、WBC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云南分赛、WBRC世界咖啡冲煮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云南分赛。

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将于月底在云南普洱举办
普洱咖啡

普洱是世界茶源,普洱茶的故乡,茶马古道的源头,普洱也是闻名世界的“中国咖啡之都”。早在2012年,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就命名普洱为“中国咖啡之都”。通过多年发展,2017年3月,普洱咖啡以111.36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中国农业区域品牌价值10强,去年五月被国家农业部选定为中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现场,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鸿表示,普洱作为亚洲咖啡新兴产区的后起之秀,举办首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将为普洱咖啡在今后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奠定基石。通过博览会,普洱咖啡产业将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全球,进一步覆盖东南亚、南亚产区,成为亚洲咖啡的核心。

本届咖啡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承办。同时,博览会还得到了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商务厅、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中国贸易促进会云南分会、中国咖啡产业联盟(CCIA)、美国咖啡品质学会(CQI)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