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及基层初级保健模式研讨会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09:43:03
分享

1月15日上午,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及基层初级保健模式研讨会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云南省阜外医院)举行。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我国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及基层初级保健工作,提升云南省科研工作者的临床研究能力及基层医务工作者慢病管理能力,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会议邀请来自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及《柳叶刀》杂志的权威专家进行分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医学院医疗结果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心脏学专家Harlan Krumholz、比利时根特大学全科医学和初级卫生保健学院教授、欧洲初级医疗保健论坛主席Jan De Maeseneer等国际上临床研究领域和公共卫生的著名专家作为主讲人与省内专家进行交流。

现场,Harlan Krumholz教授进行题为《临床研究的重要意义》的专题报告,Jan De Maeseneer教授进行题为《应对共患疾病的挑战:欧洲初级保健慢性疾病管理模式介绍》的精彩分享,省内各大医院及医疗机构相关专业人士悉数列席,参会专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对于提高云南省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及基层保健模式提供重要参考和借鉴。

可以说,临床研究体系的构建和基层初级保健工作的开展,是整个国家医疗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提升区域临床研究水平发挥了里程碑式的作用,也标志着云南省临川研究体系建设和基层保健工作跨上新的台阶。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是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与云南省政府合作共建的高水平公立医院。该院在医科院阜外医院强大的管理和技术支撑下,不仅将达到医疗质量、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同质化,也将积极推动云南省心血管疾病领域的临床研究体系走向国际化,做好基层健康促进和慢病管理等工作,达到科研、防控国内一流的目标。

本次研讨会由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处主办,云南省阜外医院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