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家营收超千亿省属企业诞生

作者:杨建华 李承韩 朱丹 来源:云南日报
2018-01-15 09:02:52
分享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116.32亿元,同比增长35.98%,这意味着云南建投成为云南省首家营业收入超千亿的省属企业,意味着该集团距世界500强目标又近了一步。

截至2017年12月,云南建投集团完成投资额681.98亿元,同比增长34.36%;完成新签经营额1615.44亿元,同比增长36.44%;完成合同额1529.14亿元,同比增长46.13%;利税总额61亿元,同比增长22%。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大幅增长,显示出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与此同时,集团位列2017中国企业500强第183位,排名较上年大幅飙升115位,位列云南上榜企业第1位,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最近,云南建投集团屡屡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援助、云南建投承建象征越中友谊的标志性建筑——越中友谊宫竣工移交越方,由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老挝万象至万荣高速公路项目成功落地,集团4项境内工程和2项境外工程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一系列亮眼业绩凸显出当前云南建投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同时也成为了企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6年4月,怀揣坚定不移迈向世界500强的梦想与嘱托,云南建投集团挂牌成立,集团改革发展从此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重组一年多来,云南建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全面提高,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真正实现了规模、速度、质量的新跨越。

当前,国内建筑行业市场日趋饱和,竞争异常激烈,市场开拓难度加大,建筑施工已进入微利时代,在迈向世界500强的征程中,云南建投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紧迫而严峻。对此,企业上下均保持着清醒的认识。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作为,云南建投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力推动企业跨越发展。”云南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斩钉截铁地说,走向新时代,全体建投人必须要有赶超先进、跨越发展、追梦远航的雄心壮志。

按照集团最新战略发展规划,从现在起到2020年,确保进入世界500强,实现集团跨越发展的第一个战略目标,同时开启向更高发展水平跨越的新征程,在世界500强的基础上,力争再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实现由国内知名企业向国内一流世界知名企业跨越;然后再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实现由世界知名企业向世界一流企业跨越。

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随着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的实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五网”建设的推动等,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而集团自身整合重组的顺利实现和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又为跨越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物质条件和思想基础。未来5到10年,云南建投集团将昂首踏上跨越发展的新征程。(记者 杨建华 李承韩 朱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