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海关破获2018年首起“洋垃圾”走私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3 09:40:15
分享

瑞丽海关破获2018年首起“洋垃圾”走私案
瑞丽海关查获的“洋垃圾”废塑料。伍文浩 摄

2018年1月9日,昆明海关所属瑞丽海关缉私分局在瑞丽市某物流停车场仓库内现场查获涉嫌走私进口的“洋垃圾”废塑料57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扣车辆1辆。目前,此案已刑事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洋垃圾”走私不仅破坏生态环境,更损害了群众的身体健康,2017年以来,按照《海关总署 环境保护部 公安部 质检总局关于联合开展强化监管严厉打击洋垃圾违法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安排布署,瑞丽海关高度重视,强化情报经营,开展专题调研,认真研判辖区“洋垃圾”走私形势;强化口岸管理,对重点通道开展专项整治,全力封堵“洋垃圾”入境通道;强化宣传教育,深入企业和边境一线村寨展示打击“洋垃圾”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始终保持反走私高压态势,严打“洋垃圾”走私行为。

2017年度,瑞丽海关共查获“洋垃圾”走私违法行政案件23起,查获废塑料、废旧电瓶、废旧手机和废电子元件等废物188.223吨;破获“洋垃圾”走私犯罪刑事案件2起,缴获废旧塑料57.8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12次,走访群众8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10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瑞丽海关破获2018年首起“洋垃圾”走私案

瑞丽海关查获的“洋垃圾”废塑料。(伍文浩 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