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紫陶·世界艺术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9 16:17:09
分享

建水紫陶·世界艺术大赛拉开帷幕

1月8日上午,亚洲财富论坛2018中国·建水紫陶·世界艺术大赛开幕式在云南省建水县拉开帷幕,8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陶艺大师,以及众多中国陶艺创作家和紫陶爱好者们齐聚建水,共襄这一紫陶文化盛会。

“亚洲财富论坛2018中国·建水紫陶·世界艺术大赛”是一次集紫陶精品展示、贸易投资、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国际性盛会。大赛重点举办陶艺家创作活动及绝技表演、《紫陶逢春》书籍首发式、国际陶瓷艺术大师电视专访、陶瓷艺术大师互动讲坛、紫陶高峰论坛、建水紫陶文化产业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启动授牌仪式、紫陶成形及装饰比赛,紫陶制作技艺展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汇集了100多家紫陶品牌企业进行营销运营活动。

建水紫陶·世界艺术大赛拉开帷幕

据建水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冯林春介绍,距今3500多年前,建水出现了原始制陶工艺。1980年,据国家有关部门考究,建水“宋有青瓷、元有青花、明有粗陶、清有紫陶”。而今,紫陶以其“质如铁、亮如镜、润如玉、声如磐”的艺术美享誉中外。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州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支持下,形成了“百花齐发,百家争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繁荣景象。2017年末,建水紫陶年产值17.25亿元,登记注册紫陶生产销售企业和个体户1028户,从业人员2.2万人。经过多年发展,建水紫陶已成为建水的文化使者、城市名片,成为拉动建水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