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普洱马拉松明日开赛 “云南牛人”领跑助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3 09:54:14
分享
首届普洱马拉松明日开赛 “云南牛人”领跑助阵


 

首届普洱马拉松明日开赛 “云南牛人”领跑助阵
首届普洱马拉松线路图


 

12月31日,由普洱市人民政府主办,普洱市文体局、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趣悦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思茅区人民政府、普洱学院、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协办,普洱小熊猫庄园森林别墅冠名的首届普洱马拉松将在普洱举办。赛事分为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4.2km三个组别,其中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男女组前十名设奖,最高奖励10000元现金。

据了解,赛事报名人数超3000人,来自全国各地,普洱市少数民族集中,报名参赛者包含56个民族,少数民族选手近千人。为了帮助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跑者安全完赛,也让有一定基础的跑者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理想成绩,普洱马拉松邀请了近20名官方配速员,他们都是比赛经验丰富的跑步爱好者,能够很好的控制配速,将为不同组别、成绩的选手领跑,助力大家取得好成绩。

首届普洱马拉松明日开赛 “云南牛人”领跑助阵
“云南牛人”马亮武

据介绍,本次普洱马拉松,邀请了被称为“云南牛人”的马亮武领跑助阵。30日下午,在璞舍酒店举行了特邀嘉宾见面会,会议邀请了多家媒体。发布会上,马亮武进行《每天一小步,人生一大步》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是第一个跑出云南并在一年内完成中国国际马拉松四站赛事的唯一云南跑者、是美国Boston马拉松跑得最快的华人、中国家庭马拉松创始人、全球完成世界六大黄金马拉松大满贯位列世界第五。他去年参加了在普洱小熊猫庄园森林别墅举办的国内首创新型高端旅游赛事2016普洱“大三铁”,被美丽赛道深深吸引,今年再赴普洱参赛。马亮武已坚持跑步三十多年,发布会上,他将自己的训练心得与大家分享,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跑步,一跑就坚持了33年,“在我的人生字典里,坚持、习惯、梦想是改变一生的法宝”,马亮武说。他还提醒跑者参加普洱马拉松的注意事项,预祝大家安全、顺利完赛,取得好成绩。

首届普洱马拉松明日开赛 “云南牛人”领跑助阵
演讲会场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普洱马拉松高度结合举办地普洱的地理优势及民风民俗,亮点突出,特色鲜明。赛道围绕思茅区风光最好的路段畅跑,补给点均准备了普洱古茶饮品。(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