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龙腾”行动告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9 14:03:51
分享

记者从昆明海关了解到,截至11月底,由海关总署统一组织的为期三个月的知识产权保护“龙腾”行动结束。昆明关区战果丰硕,行动期间共查获侵权案件22起,案值127.5万余元,涉及国内外知名品牌62个。

昆明海关周密部署,精准出击,强化风险手段运用,对列入总署重点行动名单和关区培塑名单的企业开展进出口大数据分析,适时提出预警参数和布控建议,有效查获侵权案件。其中,所属勐腊海关提高出口货物查验作业针对性,根据毗邻国家及出口商品特点,将摩托车配件、生活日用品、手机类电子产品及服装鞋帽确定为重点查验商品,精准出击,连续查获侵权案件10起。9月昆明机场海关查获的侵权指环扣,10月勐腊海关查获的侵权充电数据套装,均涉及“OPPO”品牌,该品牌属于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是“龙腾”行动重点保护企业之一。此外关区多起案件涉及侵犯“华为”、“小米”、“VIVO”等品牌的知识产权。

昆明海关新闻发言人表示,“龙腾”行动中,昆明海关对云南省中轻依兰、后谷咖啡等走出国门的自有品牌产品予以重点保护,不仅增强了企业在东南亚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而且使部分企业的海外市场得到拓展,市场份额明显增加,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与此同时,“龙腾”行动中昆明海关将侵权货物的处置与扶贫济困的社会公益事业相结合,做到节约资源,物尽其用,在消除侵权标识后,共向扶贫点发放鞋服等物资6批,为精准扶贫助力,得到了相关部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为“龙腾”行动的宣传起到了点睛作用。

(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