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办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技能大赛

作者:赵岗 来源:云南网
2017-12-29 08:38:00
分享

原标题:云南首办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技能大赛 全国首位“省级状元”诞生

云南首办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技能大赛

“勘察设计是工程质量安全的灵魂,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又是勘察设计行业最前沿工作。”12月26至27日,云南省首届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技术人员技术技能竞赛在昆明成功举办,并产生出全国该行业首位省级技术全能状元,展现了“地质王国”云南的工程勘察行业风采。

记者从云南省建设工会及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获悉,此次大赛是云南继成功举办土工试验技能首届全省大赛、首届全国技能大赛之后,再开工程勘察行业先河,是该行业全能技术的大比拼。云南省165家勘察单位1000余名选手分为五个赛区,通过前期艰苦的初赛和复赛后,最终27家勘察单位50名选手跻身决赛。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作为志愿者到决赛现场服务并观摩学习。

12月27日,通过现场裁判组和全省行业内15名专家组成评审团的综合考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昆明勘察设计研究院、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勘察院、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分获团体一、二、三名。王瑞兵、邢涛、杨纬卿等3名选手获一等奖,而且获一、二等奖的10名选手还获得“云岭职工第十四届技术技能大赛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技术人员竞赛技术能手”称号。

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昆明勘察设计研究院选手王瑞兵获技术状元称号,这也是全国该行业首位省级技术全能状元。同时大赛还决出10名三等奖和27名优秀奖。

竞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苏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此次大赛使云南省勘察行业管理举措和能力得到提升,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带培的目的。选手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职业水准,同时使云南工程勘察设计行业这张名片再一次被擦亮。说明云南省虽地处边陲,勘察设计行业部门仍能不断坚持探索,使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技术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记者 赵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