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寻甸开展脱贫攻坚“双讲双评”活动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6:37:54
分享

云南寻甸开展脱贫攻坚“双讲双评”活动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云南寻甸县开展脱贫攻坚“双讲双评”活动

12月27日,记者从昆明市“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中获悉,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昆明市寻甸县在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广泛开展“双讲双评”活动,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此举意在充分调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思想观念,提高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双讲双评”活动通过对各级各部门选派到各村(社区)的党总支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以及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讲帮扶情况,讲脱贫情况。同时,干部群众评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扶贫成效,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近年来,围绕脱贫攻坚,寻甸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任务目标,讲进村入户帮扶情况、落实“六包六保”情况、解决脱贫攻坚问题、做好非贫困户思想工作、完善脱贫攻坚痕迹记录、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其它方面工作情况。

此外,通过讲清讲透扶贫政策,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体村民,传达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分析建档立卡贫困户致贫原因,落实帮扶措施的情况,实现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宣传全覆盖。

其中,第一书记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本村(社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的情况。指导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则要落实政策宣传到组到户、资料收集到组到户、定期走访到组到户、落实帮扶措施到组到户、督促挂包干部到组到户的情况等,

同时,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扶贫成效评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