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金唱片奖将于12月28日“唱响”春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6:36:16
分享

第十届金唱片奖将于12月28日“唱响”春城

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组委会媒体见面会现场

12月26日,记者从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组委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我国唱片(音像)业文艺类节目评比中具有学术性和艺术性的高层次奖励活动——“中国金唱片奖”即将于12月28至29日在昆明开展第十届系列活动。

作为由中国中央宣传部批准、国内唱片(音像)界唯一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大奖, “中国金唱片奖”代表着华语音乐界的最高盛事。在以往的九届评选中,“中国金唱片奖”先后表彰了梅兰芳、侯宝林、李德伦、彭修文等许多艺术大师,至今已有七百余名知名艺术家及作品获得了该奖项,在海内外文艺界和音乐产业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成为培养和推广优秀艺术人才的重要舞台,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民族唱片(音像)出版业的发展和繁荣。

据了解,本届中国金唱片奖对奖项设置进行调整,进一步提升了金唱片奖的含金量和艺术水准,评出了代表四年间音乐界最高成就的20个大奖,涵盖了民族类、美声类、戏曲曲艺类、少儿类、器乐类、流行类、音乐录影类、综合类等范围,兼顾市场性、专业性和艺术性,积极推动原创音乐的制作、传播和唱片(音像)产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本届“中国金唱片奖”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部分,第十届金唱片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29日在云南大剧院隆重召开,典礼将以“音乐为人民创作,音乐为人民服务”为主题,融入昆明风光绮丽、时尚开放的城市特点,呈现音乐产业与时俱进的新态势,褒奖创作为民的音乐工作者。

本次颁奖典礼的表演嘉宾阵容也非常强大。中国台湾著名流行乐歌手张信哲、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著名青年歌手黄雅莉、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袁晨野、著名流行歌手老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女中音歌唱家姜丽娜、中国青年跨界歌唱家伊丽媛以及神秘嘉宾等将悉数登场,为广大观众带来古典与现代交融、民俗与时尚碰撞的视听盛宴。

除了颁奖典礼外,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也将于12月28日-29日在昆明开幕。本次音乐产业发展峰会将聚焦、回应音乐、音像产业业内外人士广泛关心的前沿话题与现象,打造国际级音乐与科技、音乐与金融结合的新型峰会,搭建跨行业、跨领域的深度、开放、前沿的音乐交流与合作平台,推进行业生态良性循环,把脉华语音乐发展格局。为世界各地的音乐产业界的精英搭建了启迪智慧、交流思想的平台。

此外,在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闭幕式上,还将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建设系列音乐文化项目,通过打造音乐主题文创园、音乐主题小镇、民族音乐博物馆、版权交易平台等多种概念,借助金唱片奖这一立足中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音乐盛事,进一步整合昆明乃至云南境内自然、文化、民族、艺术等方面的丰富资源,吸引艺术家参与艺术活动与创作,开发建设各类艺术体验消费区间,建立广阔、开放的国内外音乐交流平台,打造音乐、民族、生态、资本、科技的循环链条,推进中国音乐产业的良性发展,树立昆明音乐都会的璀璨形象。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