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推进园区依法行政

来源:云南日报
2017-12-28 09:17:27
分享

记者从昨日在昆明召开的云南省园区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云南省将强化园区依法行政,促使各级行政机关公平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增加企业投资预期,让企业安心放心地投入到云南省经济发展中。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园区依法行政工作在建立健全领导体制机制、学法用法制度、推进“放管服”改革、法律进园区进企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不同程度存在简政放权力度不够、依法决策意识不强、招商引资诚信不足、行政执法不够规范等问题,损害了企业权益,影响了园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省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云南省园区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简政放权,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加快园区管理“去行政化”,加强“放管服”绩效评估和责任追究,有效杜绝不愿办事、不想办事的现象,让企业入园更加便捷。要强化依法决策,制定园区规划、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办法》,不断增强企业投资信心。要改进执法方式,让守法诚信的企业在园区充分感受到自由自主的生存发展活力,让违法企业感受到提醒、帮助、教育、惩戒的法治人文关怀。要夯实招商诚信,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政府对加强政务诚信的相关要求,增强企业投资预期,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帮助,督促企业守法经营。要严格重点领域执法,明晰企业发展红线,对触碰园区红线的企业采取零容忍态度,杜绝破坏环境、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在园区发生。(记者 尹瑞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