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与央视联袂制作《山水中国美》

来源:云南日报
2017-12-28 09:17:27
分享

由云南联袂中央电视台共同制作的2018年元旦大型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将于2018年1月1日19时30分在央视综艺频道(CCTV3)播出。

《山水中国美》生动展现了山水中国、文化中国、美丽中国的独特风采,充分表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节目传承了近年来央视元旦特别节目的品牌特征,又赋予新时代新要求进行创意策划,亮点频现、魅力四射。节目以山水实景为幕,以天地为舞台,以中华多彩文化为颜料,以春夏秋冬四季时序为结构,以“山”“水”“中国美”为主要表现元素,巧妙运用音乐喷泉、烟花秀及威亚、水幕投影技术等手段,贯穿极具特色的少数民族盛装和婚俗美食等表演,古典与现代交融、时代与经典并重,展现出一幅恢弘大气、精彩纷呈的中华人文风情画卷。

节目由央视主持人李思思、张蕾、马跃、宫岩联袂主持,歌唱家阎维文和歌手杨宗纬、萨顶顶等参与演出,汇聚了国内多家优秀文艺团队和制作团队。节目体现了鲜明的云南元素,云南省歌舞剧院的《阿细跳月》《南涧彝族跳菜》等歌舞节目,以及云南艺术学院时装模特队、云南民族大学和昆明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学生、弥勒市歌舞团演员等在其中亮相。

中央电视台对《山水中国美》进行了精心策划。在云南省委宣传部协调支持下,在弥勒市倾力配合协助下,该节目于12月初在云南省弥勒市锦屏后海公园顺利录制完成。(记者 李悦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