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第三届“绿视频”竞赛活动启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17-12-26 09:17:05
分享

以“绿色理念·健康生活·环保在身边”为主题的第三届“绿视频”竞赛活动近日启动,旨在激发全市中小学生及广大市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和实践环保的行动。

记者从昆明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获悉,“绿视频”竞赛活动自2015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两届,共收到作品1500余件,有100余名同学获个人一、二、三等奖,200余名同学获优秀奖,50余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30余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获奖作品被制作成光碟免费发放到全市各中、小学,作为昆明市中小学校开展环境教育的辅助教材,为各中小学提供本土化的、生动的、及时更新的教学实例。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活动增设了成人组别。主办方希望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关注环保,实践环保行动;同时,通过成年人的视角,能够发掘出更多与环境保护有关的精彩故事。

本届活动征集日期截止到2018年3月15日,不论是学生还是成年人,都可以拿起摄像机去发现身边的“昆明绿”。(记者 浦美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