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经开区拆除8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来源:云南日报
2017-12-26 09:17:05
分享

日前,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对阿拉街道白水塘社区内8万平方米面积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拆除。

“这片违法建筑始建于2008年,原本是村民集体农用地,后来对外出租建成了各种厂房,由于这些违法建筑建盖年代比较久,而且都是木材加工厂或者家具厂仓库,火灾隐患相当大。”昆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行政执法部门已按法定程序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并督促租用厂房的商户搬迁,责令建筑物所有人自行整改。

拆除当天,所有工作人员到达集结地点后在违法建筑群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对每间厂房及厂房的每个房间进行排查,在确保拆除区域没有人员滞留后,两台大型挖机进场拆除了这片违法建筑。

据介绍,目前经开区白水塘片区已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下一步,经开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拆临拆违工作。(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王致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