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昆明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8个项目 重点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3 17:45:39
分享

12月22日,昆明市“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高新区,记者了解到2017年昆明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8个项目,项目主要集中在生物制药、健康管理、疫苗生产、健康特色小镇、现代食品加工、创新服务体系等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细分领域。签约的企业均在各自市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其中,通盈双环铂注射剂及原料药化药生产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原料药生产车间、制剂车间、研发中心、物流仓储中心、污水处理中心、行政办公楼以及其他配套设施。该项目将运用双环铂化合物及其衍生物、合成和药用等专利技术,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可形成年产双环铂注射剂产品5000万支、双环铂原料药产品2500千克的生产能力,力争达产后五年内形成产值超千亿元、利税过百亿元的规模。

此外,在健康管理方面,国科昆明健康院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的“健康院”专业公司国科健康苑(北京)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与昆明高新区合作共建,将打造世界上第一个新型健康服务业态,包含健康专业服务、健康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和专门健康人才的教育与培训三个主要内容。该项目是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成果“健康院概念”成果转化项目,项目将作为“大健康”的核心,带动“大健康业”相关的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

此外,云南昆明海峡健康生物科技小镇项目则将涵盖新药开发、中草药、生技药妆产品,农业生技、生医材料、生技检测,基因体医学、生物资讯及生技产业等。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勇表示,昆明高新区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落地,不仅为当前全市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增添了新动力,项目建成后,也将进一步增强昆明大健康产业综合实力,为昆明加快打造“中国健康之城”注入新活力。

下一步,昆明高新区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日发挥效益。并将为企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昆明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推动昆明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提质增效,加速“中国健康之城”建设。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