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退休民警回家途中勇擒歹徒 追回市民被抢手机

作者:赵岗 来源:云南网
2017-12-21 20:34:47
分享

昆明退休民警回家途中勇擒歹徒 追回市民被抢手机

云南网讯(记者赵岗)60岁退休老民警发现一男子在抢劫一女子的财物时,奋不顾身将男子制服,守好了公安生涯的最后一班岗。这一幕发生在昆明官渡区人民医院附近。

12月21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昆明市公安官渡分局获悉,12月18日上午11时许,官渡区人民医院附近一名女子同一名身强力壮的男子撕扯在一起,女子大喊:“抢人啦!”男子神色慌张,用力挣脱了女子拉扯后跳进路边绿化带想要逃窜。

此时,路边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大叫一声“站住!”并追了上去,几步就就将逃跑的男子抓住。男子凭借年轻力壮拼命挣脱,没想到被老人纵身一扑扑倒在地,并以娴熟的手法将男子制服控制并报警。随后,关上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审查处理。

在惊心动魄的抓捕中,老人手掌、脚踝都被擦伤,右手腕肿得似馒头,满身灰尘泥土,衣服也在和男子搏斗时被扯烂。在派出所民警的关爱下,老人到医院作了简单处理。原来这名勇擒盗贼的老人是官渡公安分局看守所的老党员、民警老杨。

老杨今年已满60岁,是一名在军队磨练10余年,在公安战线奋斗了30年的老民警,今年12月份即将光荣退休,18日上午他到单位办理相关退休手续后,着便服回家途经官渡区人民医院时,发现一男子在抢劫一女子的财物,便奋不顾身将男子制服。

经官渡警方审查,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代某(男、44岁、贵州省桐梓县人),在官渡区医院扒窃了一名女子马某的手机,受害人发现后追出医院,在与嫌疑人拉扯过程中遇到民警老杨出手相助,及时将手机追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