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口岸进出境旅客首次突破3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0 13:10:52
分享

昆明机场口岸进出境旅客首次突破300万人次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口岸

昆明机场口岸进出境旅客首次突破300万人次

昆明机场口岸进出境旅客首次突破300万人次

记者从昆明海关了解到,近日,昆明机场口岸进出境旅客首次突破300万人次,截至12月18日,昆明机场口岸进出境旅客已达325万人次,同比增长22.83%。当前,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现已开通往返25个国家和地区共86条航线,进一步发挥了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枢纽机场功能。

近年来,昆明海关所属昆明机场海关积极推进长水空港口岸国际化程度,助力昆明国际空港功能优势发挥,不断深化职能,立足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

不断推进海关改革

昆明海关积极主动落实《昆明海关支持云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14项措施》,做好保税航油、离境退税、进出境航空器无纸化申报等改革,通过7×24小时全天候通关服务,逐步扩宽国际航班国内段和通程航班业务范围,减化国际中转旅客的通关流程。

利用科技严密监管

昆明海关充分利用远程判图、监控系统、入境电子卡口监管系统、CT型X光机等设备辅助查验,提高旅客行李物品通关效率;严格执行三个100%过机和5%开包硬性指标,建立旅客通关信息数据库,实现对高风险旅客的精准打击,确保机场口岸管得住、通的快。

大力提升服务质量

昆明海关完善海关监管区域进出境旅检现场通道设置和查验区域改造;帮助航空企业用好保税航油政策,促进航空公司积极开展国际航线运输网络布局;积极参与云南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和园区建设,促进云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上述系列举措,有力推动云南空港临空经济产业链的形成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发挥,空港口岸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