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科协聚昆座谈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云南日报
2017-12-14 08:58:41
分享

昨日,地方科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全国18个省级科协、13个地市级科协及15个县级科协负责人就地方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近年来,云南省高度重视科协系统改革工作,去年12月,省委办公厅印发了《云南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全省16个州(市)科协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出台改革方案,稳步推进改革工作。今年以来,中国科协改革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地方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确定了3个省级科协、13个地市级科协、15个县级科协进行试点,云南省玉溪市科协、曲靖市麒麟区科协成为试点地区。

会上,中国科协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地方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单位进行了交流汇报。玉溪市科协提出,今年内将实现全市科技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协工作覆盖率达80%,同时,加快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转型升级,至2020年底实现农技协规范化建设全覆盖。曲靖市麒麟区科协提出,将推进“科技工作者之家”平台建设,全面推进科普“e站”建设,搭建线上线下学术交流平台,切实解决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协改革工作办公室主办,省科协承办。(记者 季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