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华一中八十华诞 续写世纪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09:12:39
分享

云南南华一中八十华诞 续写世纪新篇章
云南南华一中八十华诞 续写世纪新篇章。

月11日,云南省楚雄州南华一中建校八十周年庆祝活动在校举行。现场,各级领导、校友和全校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庆母校八十华诞。

近年来,南华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增投入、打基础,抓管理、提质量,促改革、激活力,全县教育资源不断优化,办学质量不断提升,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科学发展、内涵发展。

南华一中从建校时占地仅10亩的初级中学已发展成为占地近110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在校学生2600多人、在职教职工210多人的现代化高级中学,并先后荣获“云南省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云南省绿色学校”“云南省平安校园”“楚雄州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史料记载,南华一中校址上的镇南文庙兴建于明朝永乐7年,即1409年,是南华最早的先师文庙,之后又在东侧兴建龙川书院。明清两朝均在文庙书院开办学堂教化民众;1936年秋,民国云南省教育厅在此开办“镇南师范”,为滇西23县培养教师;1937年4月,镇南县立初级中学成立;1950年更名为“镇南县人民中学”;1971年招收高中班后,定名为“云南省南华第一中学”。镇南故地,这片蕴藏着厚重文化的土地上,弘扬儒学,文风鼎盛。

南华一中校长董智明表示,从建校之初艰辛创业,到现代化学校的建成;从更改校名、迁移校址,到扩招高中、停办初中,南华一中历经了民族抗战、建国奋斗、拨乱反正,步入改革开放、内涵发展的康庄之路。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南华一中正朝着“环境日益优美、改革有序推进、质量稳步提升、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的优质办学目标迈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