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云南原创音乐颁奖盛典在玉溪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0 15:29:52
分享

2017年12月9日晚上,“聂耳音乐之都”“中国梦·唱响云南”2017云南原创音乐颁奖盛典”在玉溪市聂耳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30多个知名歌手、乐队组合和音乐创作人齐聚一堂,一起享受这份由音乐创作带给他们的殊荣。

本届“云南原创音乐颁奖盛典”由云南广播电视台音乐频率、玉溪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玉溪广播电视台、玉溪市文化管理服务中心、云南天运广润传媒有限公司承办。2017年“中国梦·唱响云南”从作品数量来看,收集到了200多首原创作品,其中100首原创作品进入云南音乐台进行展播并推广。从作品质量来说,今年的原创作品相对于往年制作更加精良。与此同时,此次音乐盛典也引发了网络热议和关注,截至目前,网络参与讨论人数已经超过18万人,网络投票数量更是超过140万票。

今年的音乐评选方式在去年的基础上得到了更好地完善,评选方式采用:网络投票+专家团队+媒体评审团组成,专家团队的打分模式则是采用盲打的方式进行。评选专家表示,云南本土原创音乐在新兴音乐人的努力下,已经渐渐变得具有实力,在全国乐坛都享有一席之地。通过激烈的角逐后,今年一共产生了包括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风格奖)、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组合奖)、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新人奖)、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嘻哈奖)等十二个获奖歌手及组合。(后附获奖名单)

在颁奖盛典现场,包括李维真、见风、天缘兄弟、石人甲组合等省内知名歌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他们原创的经典好歌。配合聂耳大剧院曼妙的灯光舞台效果,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本次盛典采取了售票模式,许多观众一票难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云南原创音乐颁奖盛典自2015年举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云南特色音乐品牌,深度发掘云南民族民间音乐资源,充分运用全媒体传播渠道,以创作作品、制作、播出节目的方式宣传和推广云南原创音乐,积极利用互联网对外宣传云南文艺创作,将本土优秀的音乐人、音乐资源推广至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让美好的云南原创音乐传遍五湖四海,让人们在音乐中享受美的熏陶、美的鼓舞。

获奖名单

奖项一: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风格奖)

获奖者​ 八九合音组合

奖项二: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组合奖)

获奖者​ 石人甲组合

奖项三: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新人奖)

获奖者 ​Puer Tea乐队

奖项四: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嘻哈奖)

获奖者​ 老校长说唱组合

奖项五: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作词奖)

获奖者​ 刘宇翔、刘冬

奖项六: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作曲奖)

获奖者​ 见风

奖项七: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新民歌奖)

获奖者​ 天缘兄弟组合

奖项八: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女歌手奖)

获奖者 ​张依涵

奖项九: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网络人气奖)

获奖者 ​古玛林子

奖项十: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男歌手奖)

获奖者​ 李维真

奖项十一: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乐队奖)

获奖者​ 平行旅客乐队

奖项十二:2017中国梦“唱响云南”年度最佳(制作奖)

获奖者 ​张煜轩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