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首访云南:要继续密切与云南的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0 15:29:52
分享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首访云南:要继续密切与云南的合作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杰伟参观云南民族博物馆

“云南这个地方特别美,我很喜欢,我27年前当学生的时候来过。现在我又来到云南,这里的气候很好,风景也美。”12月5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密切与云南在文化、教育、商务贸易、医疗、旅游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这是林杰伟8月履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后首次到访云南。此行他不仅出席了美国牛肉重返中国餐桌的首发仪式,拜访了当地外事官员,还参访了云南大学和云南民族博物馆。

“云南有很多的少数民族,他们的服装都很漂亮。我觉得美国人也会很想了解这些文化,我们也应该尊重少数民族文化,”林杰伟也透露说到,明年一月份将邀请来自美国的民歌乐团到云南演出,也让更多的云南人了解美国。

接下来在3年任期内,林杰伟表示,将推动美国的医疗服务落地云南。“我们计划会邀请美国的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公司来云南,为云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此外,林杰伟还将助推云南农产品等与美国的商务贸易合作。

“我们也希望接下来吸引更多的云南学生到美国留学,并且让更多的美国学生来到云南学习中文,了解这里的文化。”林杰伟说。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