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在昆明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0 15:03:51
分享

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在昆明开幕

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在昆明开幕

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在昆明开幕

12月8日,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在昆明开幕。现场,近千名中国东盟企业家、政要、学者齐聚春城围绕“一带一路”亚洲机遇,共话加强互利合作和推动区域发展,为云南对外开放出谋划策。

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携手同行:迎接亚洲新经济时代”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将举办新金融、新旅游、大健康、海外安保、美丽乡村建设等多场平行论坛。同时,还将举行老挝、缅甸两场投资项目推介会。

与会期间,各嘉宾将围绕云南如何加强“五通”这一问题,从经济、交通、能源、金融、科教等领域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全面深化合作,在国际经济走廊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彰显“云南元素”等话题建言献策。

据悉,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的诞生源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世界经济发展潮流,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论坛由中国和东盟企业家自愿发起成立的民间、区域性国际论坛组织,旨在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商界领袖、政界精英、学界专家提供一个共叙友情、共商经济、共享智慧、共谋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以促进交流、合作、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2016年12月28-30日,首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吸引了包括中国和东盟企业家、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在内的近1200名嘉宾参会。(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