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在昆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08:49:36
分享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在昆展出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开幕式现场

12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在昆明万达广场举行。市民们现场通过观看影片、立体模型和照片,全面地了解香港回归以来各方面的成就和多年来滇港合作的成果。

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家禧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这次展览, 把香港地标——‘尖沙咀文化中心‘和‘钟楼‘带来昆明,配合多种媒体向云南省的朋友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发展和最新情况,加深大家对香港的认识,推动两地进一步合作。”

此次展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充分展示了香港回归20年来在经贸、金融、科技、基建、文化、体育、社会、保育等多个领域的发展,以及滇港合作交流等最新情况。

开幕式上,香港警察乐队身穿传统的苏格兰民族服装,奏起苏格兰风笛,为演出助庆。让现场的市民感受多姿多彩的“港式”风情。

香港作为云南省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据统计,2016年两地间的进出口总额达到25亿美元,同比增加33.8%。如今,香港的 蔬菜和鲜花,很大部分都是来自云南。

与此同时,香港也是云南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6年底,云南省经批准的港资企业累计达1752家,占全省总数近四成。 同时,云南省的企业,也积极利用香港的服务 和国际网络 “走出去”。截至今年6月,已共有6家云南企业在香港上市,总融资额超过72亿港元。

邓家禧表示,“我们欢迎更多的云南企业利用香港融资以及发展国际业务,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商机。我们有信心,在新一届特区政府的施政理念和政策下,香港这颗明珠将会更亮更光,为香港、为滇港两地合作、为国家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0日。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