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举行 共商云南新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09:13:17
分享

近日,以“新起点·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第三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在昆明举行。做为云南省互联网业内最高规格盛会,本届大会齐聚政府要员、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云南跨领域企业家、科研院校尖端技术人才等,围绕人工智能、“云上云”行动计划、数字经济等众多热门议题,共商云南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空间。

据了解,本届互联网大会设有40余场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两大分论坛及智能科技馆。其中,两大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大数据时代的云南智能政务”分论坛、互联网前沿技术及应用分论坛。“智能政务”分论坛邀请到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成果突出的政府单位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下的云南智能政务新局面。而由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主办的互联网前沿技术及应用分论坛,将从网络信息安全、云和大数据、物联网等多方面展开探讨,以大会为契机,推进企业与业务生态的协同发展。

会上,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祥介绍道,近年来,云南省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云上云”行动计划实施一年多以来,全省光网建设任务已经完成,国际通信枢纽、云计算、大数据等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投资和开工项目创新高,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以及液晶电视、可穿戴设备等配套产品实现云南造。

王祥表示,云南将持续深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发展新机遇,加快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资本化转型升级,“我们将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大力发展外向型、电子产品制造、信息服务、互联网运用产业,加快数字经济、网络经济发展,持续提升信息化运用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