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论坛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30 09:13:17
分享

11月26日,由云南大学发起组织的以“分享教育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南亚东南亚大学校长论坛在昆明开幕。来自南亚东南亚20所高校以及国内30所高校的校长及学校代表共相聚春城,共商高等教育区域国际合作与发展大计,探讨构建中国-南亚东南亚高等教育共同体的可能性和发展路径,共同开创区域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论坛以“分享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区域间各大学分享教育、协同发展,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新与合作。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既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更是携手同行的好伙伴。推动云南高校和南亚东南亚国家高校的合作交流,对于促进南亚东南亚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有着重要的作用。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推动云南的高校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高校在教育、科研、学科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当天开幕式上“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正式提升为“云南省‘一带一路’研究院”。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指出,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各国的共同努力下,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全球化发展趋势与格局正在形成,高等教育的国际交流合作日益增强,各自为据、封闭的高等教育体系被打破,大学与大学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合作广泛延伸。

在下午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就《成立“中国-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倡议书》和联盟章程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商讨,为下一步推进“联盟”的成立奠定了互认的基础。

本届论坛由云南大学发起,来自南亚东南亚20多所高校以及中国30所高校的校长及学校代表参加论坛。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