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昆明”2017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昆明峰会将在昆明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09:23:32
分享

11月29日至12月2日,为期4天的“智汇昆明”2017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昆明峰会将在昆明举办,来自俄罗斯、美国、南非、巴西、印度、葡萄牙、以色列、斯洛文尼亚等20余个国家的国际嘉宾,60位省外嘉宾,500名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参会。

据新闻发言人成小兵介绍,本届峰会是昆明市深化科技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具体行动,会议除了开幕式和闭幕式之外,还将举行1个培训、2个论坛、2个研讨会、2个专场、1个大赛和1个工作会,以“跨国合作、跨界融合、跨越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城市间、区域间、双边及多边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机制的建立;推动跨学科、跨领域、跨维度的交叉融合及转移转化;推动与国际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先进方法的对接;推动相关企业、产业和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金砖五国技术转移合作机制、建设天元数学中心、昆明市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知商谷运营平台等一批重大国际技术转移项目和成果将相继落地昆明。

据悉,本届峰会上将签订“昆明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数学会共建天元数学国际交流平台建设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预计2019年底之前投入使用。旨在建设成为推动我国数学科学快速发展,加快赶超发达国家水平,服务全国数学界、运用先进理念运行的国际化的数学研究与交流平台。这意味着昆明将拥有一个比肩德国黑森林数学中心的数学研究基地,为昆明市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培养科技人才提供有利条件。

本次峰会上汇桔网、呈贡区政府、昆明市科技局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借助汇桔网在搭建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资源共享企业服务平台优势,结合昆明市科技创新资源和呈贡区现有科技创新资源,建设昆明市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知商谷运营平台,打造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知识产权金融中心、知识产权孵化基地,搭建科技创新大数据、科技创新孵化、知识产权运营、国际科技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金融结合示范创新平台,在加快推进呈贡区现代科创新城建设的同时,助推昆明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