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查获走私入境农产品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8 09:23:32
分享

11月22日昆明海关在云南省德宏州境内查扣涉嫌走私农产品货车4辆,查获从缅甸绕关走私的玉米、大米、白糖等农产品116吨。

11月21日,昆明海关所属畹町海关根据情报得知,近日将有多辆嫌疑车辆从缅甸运输走私农产品入境。畹町海关缉私民警对该条情报进行进一步梳理分析,初步掌握多个嫌疑车牌号码,并得出结论:当天晚上嫌疑车辆有极大概率从边境便道绕越走私入境。

当晚,畹町海关紧急出动缉私骨干力量,沿320国道瑞丽至芒市一线开展查缉,至晚22时并未发现嫌疑车辆。11月22日凌晨,侦察人员经过仔细搜索排查发现,畹町黑山门加水站有多辆停放多时却不见移动的货车,形迹可疑。畹町海关缉私民警对停放在该处的货车进行逐一排查,通过核对单证,缉私民警锁定4辆重大嫌疑车辆,经过清点,4辆嫌疑车辆车内装有走私白糖36.45吨、大米38吨、玉米42.5吨,预估案值共计48.63万元,预估偷逃税款共计20.64万元。缉私民警随即依法对这4辆涉嫌运输走私农产品的大货车进行了扣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由于境内外农产品差价巨大,较大的差价所产生的非法利润空间诱使走私分子铤而走险。昆明海关对走私犯罪活动一直坚持零容忍态度,此次行动对走私分子的嚣张气焰给予了沉重打击。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