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天空音乐节:这个冬季,唯有公益和音乐不可辜负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7-11-26 15:13:15
分享

孔雀天空音乐节:这个冬季,唯有公益和音乐不可辜负

历经数月的精心准备,2017年孔雀天空音乐节于11月25日盛大开幕,一场汇聚传统民族与现代流行的潮流排队,吸引了众多热爱音乐的人相聚于此,从动感十足的摇滚音乐到明星大腕倾情献唱,从多彩的民族歌舞服饰秀到暖心的公益活动,都在音乐节的狂欢氛围中酣畅呈现。

流行音乐星光璀璨,民族经典引爆全场

绚丽的灯光,动感的音乐,活跃的气氛,下午两点,音乐节震撼开场。孔雀主舞台上,本土知名摇滚乐队激情演绎,掀起全场第一波高潮;小青龙点燃嘻哈热潮,《ONE DAY》、《最佳听众》、《bro》……每一首歌里都道出了他对音乐的满腔热血;12年来首次到昆明开唱的李宇春,在乐迷无限的期待中,不仅献唱了《存在感》、《西门少年》、《下个路口见》三首经典热门歌曲,还首次在现场演唱了日前最新发布新专辑主打曲《流行》,引发了现场乐迷们的阵阵合唱。

孔雀天空音乐节:这个冬季,唯有公益和音乐不可辜负

而另一侧的天空舞台也是惊喜不断,由中国舞蹈艺术家杨丽萍重点打造的“孔雀窝艺术空间”团队来到现场,以服饰秀的形式,将单纯古朴、简约奔放的民族情怀展现在音乐节的舞台上,为观众呈现了“最云南”的民族服饰文化精粹,弘扬云南民族艺术;云南省省知名画家杨松葛现场作画,为音乐节增添了文化气氛,带来了视觉上的无限享受;来自迪庆德钦县的藏族人民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带来了弦子舞、热巴舞等藏民族传统舞蹈,更演绎了民族与流行结合的非遗说唱。

云南卫视助三台乡儿童度暖冬 “绿孔雀保护计划”首度亮相音乐节

本届孔雀天空音乐节,云南卫视借助音乐节的影响力发起了两大公益:“冬衣计划”助力三台乡儿童温暖过冬,“绿孔雀保护计划”将首度亮相音乐节,为生态保护发声。

孔雀天空音乐节:这个冬季,唯有公益和音乐不可辜负

大姚县三台乡地处高寒冷凉山区,大多数村民都处于贫困中,很多家庭都没有能力给孩子们购买冬天御寒的棉服、棉鞋等,学习用品也严重缺乏。云南卫视出资为三台乡的孩子们购买了大量冬衣裤,给孩子们送去温暖,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能够关注贫困儿童,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另外,云南卫视还联手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以音乐节作为公众传播的载体,呼吁并推动人们对绿孔雀的认知,保护即将灭绝的绿孔雀。据了解,绿孔雀曾经广泛分布于我国南方的广大地区,而如今仅仅残存于云南屈指可数的3个县区,不足500只,日益严峻的生态环境,让它几近灭绝。“绿孔雀保护计划”计划用五年时间,实施绿孔雀栖息地保护和自然繁育监测。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