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九届启迪创新论坛在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5 18:48:13
分享

清华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九届启迪创新论坛在昆开幕

11月24日,清华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九届启迪创新论坛在昆明开幕。

11月24日,清华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九届启迪创新论坛在昆明开幕。

论坛以“创新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与发展等相关议题共商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新举措。现场,海内外600多位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科技创新与发展、教育合作、电子信息等议题进行交流。

开幕式现场,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驷表示,云南省与清华大学携手举办“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是对进入新时代“一带一路”工作积极响应与探讨,参与全球治理改革建设的有利实践,希望通过搭建清华大学“一带一路”合作论坛,进一步促进各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相互理解,夯实各级政府、企业及社会团体的联动机制,推动云南省以及昆明市以“一带一路”为抓手,构建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同时,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钦在主旨演讲中提出建议,希望通过签订国际和地区协议,举行联盟对话,实施具体项目,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多合作。

清华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包括论坛开幕式及“一带一路”科技产业合作圆桌会、“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圆桌会、“一带一路”安全合作圆桌会。开幕式后,来自外交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的嘉宾就“创新引领、合作共赢”的主题作主旨演讲。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清华产业战略引领型企业之一,致力于发展成为科技服务业的中国引领者和全球典范,并在“一带一路“核心地区扎根布局,与俄罗斯、蒙古、泰国、巴基斯坦、芬兰等沿线国家建立广泛的科技创新合作。

此次论坛由昆明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未来还将举办“一带一路”科技产业、教育和安全合作会议以及第九届启迪创新论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