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汇聚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强大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12:20:40
分享

11月21日,昆明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对此次研讨会作出批示,他在批示中指出,在全国上下迅速兴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昆明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非常必要和及时。这对于把全市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实现昆明跨越式发展,带头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程连元在批示中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系统全面地把握新理论,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昆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从战略的高度审视新目标,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要从严落实党的建设新要求,为昆明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刘智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表示,当前,昆明市正与全国人民一起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学在前、走在前,做表率是我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有的政治自觉,是我们统一思想、坚定步伐、鼓足干劲,奋力推进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必须经历的理论锤炼。

刘智要求,必须坚定不移,充分自信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昆明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推动昆明改革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围绕昆明市实现跨越发展这个总要求,列出一批重点选题,组织力量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紧密结合昆明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

会上,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周文彰作主旨发言,有关省、市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重点发言,部分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市)区立足各自实际,紧扣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会议形成了一批既有认识高度、理论深度,又符合中央精神、体现昆明特色的研究成果。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