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抢抓“一带一路”新机遇 开拓中国旅游新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09:14:04
分享

泰国抢抓“一带一路”新机遇 开拓中国旅游新市场
旅交会上的泰国展区

11月17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云南昆明开幕。旅交会设置了3700余个展位,吸引了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527家旅行商参展。创办于1998年的旅交会已成功举办18届,经过多年努力,现在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展会之一。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相关国家也纷纷看好中国旅游市场。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兰娟·彤璐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800多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观光,预计到今年底,中国游客总量将突破930万人次,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需求正日益多元化。

泰国抢抓“一带一路”新机遇 开拓中国旅游新市场
旅交会上的泰国展区

与中国相邻的泰国,山海、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是中国游客出境游最钟情的目的地之一。作为泰国旅游最大的国外客源地市场,中国对泰国旅行商更是充满吸引力。在本次旅交会上,泰国全国各地的30多家企业带来泰拳、SPA、购物等项目进行推广招商。

泰国暹罗百丽宫对外市场部经理助理星星告诉记者,在泰国,最多的外国游客是中国人,大家都看好中国旅游市场。暹罗百丽宫是泰国的大型购物中心,每天都有不少中国游客到那里购物。此次她们想借助旅交会之机,进一步宣传自身品牌,开拓中国市场。

泰国抢抓“一带一路”新机遇 开拓中国旅游新市场
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兰娟·彤璐与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鹏普・汪披塔亚接受记者采访

泰国SuukoSPA工作人员张菊也表示,公司一天内接待的中国游客就达数百人,中国游客是最大的客户群体。17日上午,她们公司已跟三四家中国旅行商达成合作协议,整个旅交会下来可能会超过10家。

兰娟・彤璐告诉记者,近年来,泰国在中国陆续推出了品质游、家庭游、体育游、蜜月游等,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目光。预计到今年底,中国游客总量将突破930万人次。

同时,兰娟・彤璐也表示,本次旅交会后,泰国国家旅游局还将在昆明邀请数十家中国旅行商面对面洽谈,了解彼此需求,并推介家庭旅游、本土体验游,促进泰中旅游进一步发展。

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鹏普・汪披塔亚表示,泰中人民友好、关系紧密,泰国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热忱欢迎中国游客到泰国游玩。(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