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活力来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09:14:04
分享

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活力来袭
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

11月19日,第十九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云南行)暨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于云南海埂公园鸣枪开赛。

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义跑全程长5公里,规模约为1500人。设5公里公益跑与1公里亲子公益跑两个项目,其中,5公里公益跑名额1200人,1公里亲子公益跑名额100个家庭。亲子跑路线为海埂公园大草坪起点沿步道向西一公里;5km义跑线路为海埂公园大草坪起点沿步道向东2.5公里处折返回道起点处。

在本场义跑活动中,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肿瘤康复患者,他们是本次赛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主播、冠军、抗癌斗士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及公益与马拉松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传播乐观向上、不断拼搏的体育精神,还唤起全社会对癌症患者群体、癌症防治研究事业的关注。

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活力来袭
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

据了解,“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发起于加拿大一位名叫泰瑞•福克斯的运动员,他因患骨癌截肢后靠右腿的假肢,开展横穿加拿大的义跑活动,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1999年,“希望马拉松”来到了北京,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开始每年联合举办活动,今年已举办到第十九届,募捐人员来自各行各业,募集资金达三千余万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中国癌症研究、早诊早治项目、肿瘤防控体系建设事业以及对贫困癌症患者的资助。

义跑当天,跑道周围还设置有义诊区,义诊的专家们分别来自云南省肿瘤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云南省癌症中心各个科室,免费为公众提供医疗咨询。

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活力来袭
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

首届云南希望马拉松同时还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活动设有线上捐款、线下捐款两种爱心募捐方式。活动当天现场设置现金捐赠点。截止发稿,本次活动共募得善款近30万元。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癌症研究、早诊早治项目、肿瘤防控体系建设及资助贫困癌症患者。

本次赛事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肿瘤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云南省癌症中心主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