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旅发委委通报近两月来查处涉旅案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9 09:35:23
分享

云南省旅发委委通报近两月来查处涉旅案件
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11月15日,记者在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个月以来,云南省共查处涉旅案件185起,罚款267.3万元,此外还现场通报了16起典型案件。

自4月15日施行《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的7个月以来,云南省持续深入推动22条工作措施落实。

6月22日、9月15日,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涉旅案件查处情况,并公布了30起涉旅典型案件和A级景区暗访及处理情况,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中起到震慑作用,旅游市场上“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欺诈销售、辱骂游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繁在会上表示,在此基础上,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整治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国庆中秋”旅游黄金周重点时节,研究制定了新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措施,持续集中发力,严厉打击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高压态势。

 其中,对于今年“11.11”央视曝光的丽江古城两家客栈虚假宣传的案件,余繁表示,对涉事客栈和负责人已经依法依规查处,“11月11日,丽江市古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媒体曝光的‘刷单客栈’古城区私奔度假客栈、古城区良辰美景客栈分别进行立案调查。丽江市古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对当事人于某某(古城区私奔度假客栈负责人)、李某某(古城区良辰美景客栈负责人)分别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虚假宣传行为。”为 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问题的整治,11月13日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宿行业监管工作的通知》(云旅整治办〔2017〕11号),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对住宿经营企业、网络平台运营商的监管力度,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余繁表示,接下来,云南省将继续抓好“22条”措施的落实,一环比一环,把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下去,不断提升旅游市场规范化水平。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