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四届新剧目展演正式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3:30:58
分享

云南省第十四届新剧目展演正式开幕

《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展演现场

云南省第十四届新剧目展演正式开幕

全新创作的《阿佤人民再唱新歌》

11月12日晚,大型佤族舞蹈诗《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在昆明首演,也正式拉开了云南省第十四届新剧目展演的大幕。

据了解,本届新剧目展演参演剧目达29台,涵盖京剧、滇剧、花灯、话剧、白剧、歌剧、舞剧、音乐剧、舞蹈诗、交响乐、民族音乐会、跨界融合舞台剧等,将充分展现云南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

开幕式上,云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说道:“两年一届的云南省新剧目展演是云南省舞台艺术级别最高的政府赛事,已经成为我省文化艺术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云南许多优秀剧目和优秀艺术家正是通过新剧目展演推向全国。”

当晚上演的《阿佤人民再唱新歌》由中国文化院,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普洱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全剧分为《佤山》、《认亲》、《催生》、《生灵》、《摇篮》、《筑路》、《盖房》、《赶街》、《金色佤山》等九个篇章。在传唱甚广的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的基础上,进行全新创作。用诗一般的舞蹈语言,展现佤族这个在中国西南边陲跨境而居的古老民族50余年来的跨越发展。

与往届展演相比,本届新剧目展演表现现实题材的作品数量大幅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突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主题也更加鲜明。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