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升新水平

来源:云南日报
2017-11-10 08:48:00
分享

原标题: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提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升新水平

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百如主持学习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段琪、李培、刀林荫、王树芬、卯稳国、赵立雄、白保兴在学习中作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参加学习。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努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升新水平。

张百如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地方人大工作中不断探索新实践、展现新作为。要在落地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完善做好人大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进地方人大工作提升新水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作出的重大部署,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按照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新要求,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和优势,最大限度凝聚民心、汇聚力量。要在善做善成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确保本届人大工作圆满收官;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抓实机关党建工作,抓好巡视整改,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各分党组负责人参加学习。(记者 瞿姝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