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正式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08:52:15
分享

11月9日,第十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农博会以“绿色发展、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会展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高端优质健康高原特色农产品供给。期间主要展示云南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农业交流合作、农产品贸易洽谈、农业产业招商。

本届农博会运用“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办展”的机制,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逐步市场化运作的组织形式办展。同时,立足云南昆明独特优势,积极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以“医、药、养”为核心,以“健、食、农、管”为延伸,设置大健康专题馆,推动健康食品、健康农业产业的延伸。此外,还展示“智慧农业”打造“互联网线上展厅”设置精准扶贫展区以及核桃专馆。

本届展会是一个集商贸洽谈、招商引资、论坛丰富、档次高、规模大、智能化、市场化、影响深、特色鲜明、线下线上结合的农业盛会。同期还将举办国际花卉产业园项目新闻发布会、2017高原特色农业科企对接及成果转化推介会、上海云南对口帮扶合作名特优农产品采购对接会、优质农产品评审、表彰颁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花卉)论坛、农商(花卉)对接会以及昆明国际花卉展区摄影比赛花艺表演及展览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规模设计面积5万平方米、总标准展位数为2500个。共设置六个室内展馆、三个室外展区。1号馆是国际及港、澳、台展馆。有泰国、越南、老挝、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加纳、乌干达、埃及、土耳其、尼泊尔、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法国、俄罗斯、巴西等17个国家170户企业参展,展位240个。

此外,本届农博会将举行现场项目签约,投资签约项目36个,资金248.05亿元。同时还组织参展优质农产品推荐、评选活动。为打造云南核桃优质品牌,专设核桃专馆展示,促进云南林果产业发展,并首次举办昆明市脱贫攻坚成果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