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七届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09:26:47
分享

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七届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11月6日晚,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七届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正式在临沧开幕,来自中国、缅甸、泰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官员、企业家共来参与盛会。

据悉,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合作共赢”和“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旨在提升“世界佤乡好地方、避暑避寒到临沧”的城市品牌知名度。本次艺术节通过表彰奖励亚洲各国优秀微电影作品和影视人员,搭建与缅甸及印度洋沿岸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示临沧在“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面向印度洋大通道建设中无可替代的区位优势和发挥的重要作用,促进临沧文化、旅游、经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把临沧建设成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门户和中缅合作示范区。 开幕式上,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迈入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正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临沧无可替代的区位优势和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努力打造最好的政治、法治、社会、治安、生态环境,把临沧建设成为云南、西南乃至整个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通往印度洋的主要经济贸易通道。” 据了解,本届“亚微节”在保留开幕式、高峰论坛、获奖影视明星媒体见面会、“金海棠奖”颁奖晚会等传统活动的同时,还增加了“砥砺奋进的5年——临沧发展成就展”、临沧首届音乐会、名家书画展、民间手工艺展、少数民族服饰展、中缅文艺展演、旅游文化美食周等活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