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精英昭通竞技 焊接砌砖皆有“状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09:26:47
分享

建筑精英昭通竞技 焊接砌砖皆有“状元”

昭通市2017—2018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暨昭通市首届建筑工匠技能大比武现场。

近日,昭通市2017—2018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暨昭通市首届建筑工匠技能大比武在中建股份昭通中心城市文化体育产业中心项目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弘扬工匠精神,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旨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营造“比工程质量、比建设工期、比安全生产、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创和谐团队”的“弘扬工匠精神、建功十三五”氛围,为区域经济跨越发展服务。

当天,来自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昭通市13个在建重点工程的20支队伍参与焊接、砌砖技能竞逐,场边1000多工人参与互动。

建筑精英昭通竞技 焊接砌砖皆有“状元”
昭通市2017—2018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暨昭通市首届建筑工匠技能大比武现场。

竞赛启动仪式上,还同期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12家劳动竞赛重点考核单位被授予“昭通市2017—2018年度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红旗,昭通中心城市文化体育产业新区项目“工会工作委员会”“职工之家”等授牌活动也一并举行。

现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还推行劳务实名制一卡通管理制度,通过实名制刷卡进场的方式确定工人的工日,从而确定工人工资发放,防止工人拿不到工资,同时进出场登记制度也确保材料等物品安全。此外,项目特殊人种人脸识别系统则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添了一把安全枷锁。塔吊、电梯等运行只有在专门司机“刷脸”下才能正常运行,而其他人任何人一旦坐上就好报警。

此外,项目随处可见中建标志的二维码,这些二维码粘贴在项目各个构建中。只要拿出手机扫扫,就会详细出现对应构建节点详图,构建描述、施工操作等,俨然一个“身份证”。在农民工夜校、工艺样板区,同样也有二维码,项目将工艺样板信息、安全施工生产规章制度等以简练通俗的解释藏在其中,工人扫一扫就可以了解对应的具体规范要求,为工人营造出一个随时可查的“网上学堂”。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实名制一卡通管理是基于云筑劳务平台衍生而来。云筑劳务平台是中建电商受国家住建部、中国建筑业协会企业经营与劳务管理分会委托,为行业劳务专门研发云筑劳务暨全国建筑工人信息管理平台,这也是建筑行业第一个统一的建筑工人管理、服务平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