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苹果华丽蜕变 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09:26:47
分享

昭通苹果华丽蜕变 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
昭通苹果品牌推介会现场

11月6日,昭通苹果品牌推介会在昭通市昭阳区举行。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经销商、分销商、相关专家及苹果产业合作社共同出席。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昭通高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果农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强基固本。

推介会现场开展昭通苹果品牌推介、供销签约、分选线开线、现场拍卖等多项活动。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现场推介昭通苹果,他表示,生长于红土高原、具有富硒、有机、生态特征、香甜脆美的昭通苹果值得推介、值得赞美。从今以后昭通将遵循新理念、新模式,运用新技术、新方法种植管理,生产加工出来的统一品牌的昭通苹果,用“此苹果非彼苹果”的华丽蜕变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

昭通苹果华丽蜕变 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
昭通苹果分选线现场开线。

据介绍,昭通种植苹果历史悠久,经过近80多年的发展,现在苹果种植范围已扩展到昭鲁坝区19个乡镇果园面积达40万亩,并先后荣获多项荣誉。

当前,全市获得绿色苹果认证10个、有机苹果认证1个、苹果有机转换产品认证1个,并成功培育昭通绿健果蔬、祺祥农业、浩丰、绿康源、朝宏等一批本土龙头企业,同时引进陕西海升、重庆天锦、浙江东达、湖南商会等外地企业到昭通建设苹果产业基地,全市苹果种植加工营销企业达到18家。

此外,通过积极探索“公司+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现已发展苹果专业合作社64个,创建国家级示范社1个,发展社员11436名。2016年在淘宝、天猫上销售“昭通苹果”的店铺有1437个,网上销售苹果企业、合作社达到20多家。

目前,昭通已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优质苹果基地、中国面向东盟苹果供应基地、中国西部冷凉高地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特色优质苹果产区,跃为世界低纬度高原苹果标准化规模生产区。

本次昭通苹果品牌推介会由中共昭通市委、昭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昭通市委宣传部、昭通市农业局、中共昭阳区委、昭阳区人民政府、云南农垦昭通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