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四届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在昆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6 13:38:15
分享

11月5日,“2017第四届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在昆明拉开帷幕,赛事汇聚了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自行车爱好者,其中首站昆明站的比赛吸引了1200余人报名参加。

昆明站的比赛环滇池展开,分为110公路长距离组和44公里短距离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昆明市级行政中心会堂前。5日上午9点,随着发令枪响,“骑士”们如离弦之箭向前进发。经过一番角逐,昆明小伙李金顺、邹镕禧几乎同时冲过终点,在家门口拿下男子短距离公路车组的冠亚军。距离比赛开始2小时32分时,赛道终点迎来了本站长距离组的参赛选手——来自蒙古国的三名“骑士”携手冲线,夺下男子组前三。赛后排在第2名的Tuguldur Tuulkhangai告诉记者,比赛中自己发挥的不错,队友们配合得也很好,携手拔下了本站头筹。而长距离女子组的第一名则被中国选手马如惠收入囊中。

除了激烈的竞技外,对于大部分参赛者而言,当天的赛事更像一个自行车爱好者的节日,而环滇赛段的美景,则为这个节日增色不少。来自贵州的赵小川赛后告诉记者,昆明站的赛道设施极大地满足了骑手在比赛过程中欣赏美景的需求,一路骑下来非常享受。来自澳大利亚的Glenn Bull也称赞,昆明天气好、空气好,骑行中可以看到山、看到湖,令人心旷神怡。

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起源于意大利,意为“漫长的距离、伟大的坚持”。作为国际“格兰芬多”品牌在国内的唯一举办地,自2014年以来云南省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云南省体育局局长尹勇介绍,赛事举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高,由首届15个国家270名选手全赛程、2000余名选手分站参赛,扩大到今年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56名选手全赛程、3000余名选手分站参赛。

尹勇说,“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的举办,在推进大众健身、推广骑行文化、推介体育旅游、展示云南形象等方面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尹勇还透露,明年的格兰芬多自行车节在赛道安排上会有一个较大的变化,举办城市将考虑移师到滇西一带,以带给参赛选手不一样的骑行体验。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