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画家耿炎国画展在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4 10:48:28
分享

云南画家耿炎国画展在昆开幕
耿炎创作的国画。(李瑾灿 摄)

云南画家耿炎国画展在昆开幕
机器人亮相画展充当讲解员。(李瑾灿 摄)

云南画家耿炎国画展在昆开幕

画家耿炎及她的作品。(李瑾灿 摄)

近日,“融·耿炎国画展”在龙泉路871文化创意工厂云南机器人创客中心开幕。白描、工笔、人物、泼彩花鸟、泼墨山水……130幅来自云南画家耿炎的国画记录了近30年来云南多元文化融合、多民族融合、人与自然融合之美。在为期22天的展期内,观众们将能免费观展,领略耿炎笔下的大美云南之风采。

耿炎表示,笔墨当随时代,才能让艺术具有无穷生命力。此次画展以“融”为主题,以“天地自然”“宁静祥和”“传统与思变”三部分,带领观众走进云南雄奇壮丽的大山河川,行走于缥缈云雾之间,领略云南秀丽风景;大色块碰撞,看似抽象却又有写实细节的《万物生》系列,带领观众走近云南少数民族,透过画作感受他们的热情奔放。

画展期间,参观者不仅可以通过画作走进画家的艺术世界,还可收藏自己喜欢的画作。为配合画展,11月4日、11月11日还将现场举办“画作赏析,画家专访”及“国画艺术讲堂与现场泼墨交流”活动。

除了画家的身份,耿炎还是一名优秀美术教育工作者。她毕业于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深造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花鸟专业,是目前云南省普通中小学中唯一的美术特级教师,以泼墨泼彩技艺成就了独特的绘画风格。在坚持个人创作的同时,她还参与编写了云南省第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学美术教材,并受邀参加在德国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将自己的绘画作品和云南优秀民族手工艺品带出国门,受到广泛好评。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