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4 10:48:28
分享

云南民族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云南民族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云南民族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云南民族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在雨花校区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今年7月,学校决定将1937年梁思成、林徽因设计的老校门作为校园文脉的延续,复原到雨花校区。经过2个多月紧张的施工建设,目前,老校门复原项目已经竣工,坐落在雨花湖畔。当天,“民族团结进步传统文化传承仪式”就在此举行,来自该校的字有真、寸亚玲、婻柯等三位老、中、青教师代表和藏族、瑶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同为老大门头上悬挂的“云南民族学院”牌匾揭幕。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云南民族大学根据学校实际成立云南民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现场,中心揭牌仪式同期举行。校长那金华宣读成立《云南民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决定。陈鲁雁书记将担任中心主任,刘荣副书记将担任中心副主任。中心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学术存量,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研究者和实践者,培养一批理论研究人才,形成一批理论研究成果,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

现场,云南民族大学双语(民汉)、双译、双百(百人百场)宣讲团成立授旗暨出发仪式也随之举行。出席仪式的校党政领导向由11个民族、12个语种组成的云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赠送相关书籍,并向12支即将奔赴云南各少数民族地区宣讲的宣讲团授旗。会后,宣讲团4个分队启程前往玉溪市等4个民族聚居地区开展宣讲。

据介绍,宣讲团成员将用规范的民族语向当地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为各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加快建设美好云南作出贡献。

随后,现场还举行“云南民族大学10个民族语种教师参加云南民族出版社翻译十九大报告启动仪式”。据介绍,近期云南省内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十九大报告少数民族文字版的翻译工作。云南民族大学的10位少数民族教师将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去,为云南各民族群众学习、了解十九大精神提供智力支持。此外,云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微视频发布仪式也在现场举行。

根据学校安排,十九大闭幕后,学校党委立即作出部署,组织百名处级干部深入扶贫挂钩点,在扶贫回访的同时,更要把十九大的精神宣讲到每一个农户家里,并在11月20前全部完成。

同时,校党委副书记李辉现场宣布2018年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招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业研究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招收民族团结进步专业研究生各3人。

最后,校党委书记陈鲁雁讲话并宣布云南民族大学校领导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