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第31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即将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09:39:20
分享
“晚报杯”第31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即将开赛
“晚报杯”第31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晚报杯”第31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即将开赛
“晚报杯”第31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30日,记者从“晚报杯”第31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规模最大、历史最长、水平最高的业余围棋赛事将于2018年1月5日-13日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举行。同时,这也是该项赛事在时隔19年后再次回到春城昆明举办。

本届“晚报杯”将举办包括比赛在内的11项活动,从11月开始直到明年1月。今年12月,一场2018人参加的千人围棋赛将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挑战基尼斯纪录。届时,将有来自云南各高校的上千名围棋爱好者以及百队亲子围棋战队同台对弈。此外,在昆明南亚风情园、同德广场以及顺城商圈还将举行系列“神秘”的围棋推广活动。

此外,比赛期间,中国围棋界大咖、世界冠军、著名文化名人、养身专家等将共同讨论围棋文化之道,共话健康养生之路,探索云南“体育+养生”的融合。

据介绍,本届“晚报杯”的高潮,将在1月13日盛大启动。届时,六位职业围棋顶尖高手、本届“晚报杯”比赛的前六名,将身披黑白两色汉服,搭乘画舫乘风破浪,在五百里滇池之央对弈。

本届“晚报杯”全程将在“七彩云南·古滇文化名城”举行,这也是古滇文化名城首次承办全国规模的围棋赛事。作为云南省十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之首的“七彩云南·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依托昆明晋宁石寨山古滇文化遗址、滇池沿岸出土的青铜器以及绚丽的古滇文化神韵,结合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呈现给世人一个独一无二的云南文化“大观园”。

本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晚报分会主办,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云南省围棋协会协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