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华区多措并举 加强对影响和破坏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为治理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09:39:20
分享
昆明市五华区多措并举 加强对影响和破坏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为治理力度
五华区城市管理执法监督骑巡分队
昆明市五华区多措并举 加强对影响和破坏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为治理力度
五华区城市管理执法监督骑巡分队

 

11月1日,记者从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即日起,昆明市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对五华主城区重点路段、商业街区、公园景区、广场周边等区域影响和破坏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为的治理力度,对在公共场合践踏草坪、随地吐痰、乱扔烟头、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实施严格管理和处罚,坚决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

据悉,其内容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第一,随地吐痰、便溺,乱扔瓜果皮核、纸屑、烟头、塑料袋、菜叶等废弃物的,从屋内、车内向外抛掷垃圾的,责令改正,处以5元罚款。

第二,在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树木上乱写、乱画、乱贴、乱刻、乱挂的,责令改正,处1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第三,在城市主要街道临街建筑物的阳台和窗外堆放、吊挂有碍市容物品的,责令改正,处5元以上20元以下罚款。

第四,随意排放或者倾倒污水、污物;在城市道路、河道两侧、广场等公共场所和环卫设施内焚烧树叶、垃圾或者其他物品;责令改正,处以50元罚款。

第五,损坏花坛、绿篱、栏杆、草坪、钉栓刻划树木、攀折花木、在绿地内行驶、停放车辆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以50元罚款。

据介绍,相关规定和处罚的推行旨在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倡导市民自觉遵守公共环境秩序,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提高市民文明道德素养,进一步巩固和维护城市文明长效常态机制,共同创建春城美好家园。

同时,五华区还成立了城市管理执法监督骑巡分队。根据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骑巡分队由10名队员组成,配备专业执法车辆。骑巡分队的主要职责是监督执法工作,负责对局机关各科室、各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的队伍建设、执法工作等实施督查、检查、督办工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