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进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情况通报 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09:39:20
分享

10月31日,昆明市五华区委编办就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情况进行了情况通报。

据悉,昆明市五华区近年来,从组织领导“强”、梳理事项“严”、编制目录“细”这三个方面入手开展工作,按照简政放权和依法行政的要求,对区级29个政府部门和10个街道办事处现有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中的4296项行政职权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并通过云南省各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平台、五华区政务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全面完成区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

截止至2017年3月,经梳理和审查、审核,此次五华区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在前期五华区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运行机制,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取消7项行政许可、3项其他行政职权,调整12项其他行政职权取得的初步成果上,共取消和调整行政职权85项,其中:取消行政许可3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裁决1项、其他行政职权8项;调整职权类别18项;调整职权名称54项。

五华区委编办副主任刘芮希在会上表示,接下来五华区将从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10条措施的意见;健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管理机制;优化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运行流程这三个方面抓好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及时更新维护在云南省机构编制网和五华区政务门户网向社会公布的事项信息,使广大群众通过网络清晰地了解办理行政权力事项需要的材料、要件、流程等内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寻租空间,切实做到用制度、用流程管理审批。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