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援助老挝防治黄脊竹蝗见成效

来源:云南日报
2017-11-01 08:43:00
分享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省农业厅援助老挝防治蝗工作总结会上获悉,近3年来,在滇老双方农业部门的努力下,我省援助老挝防治黄脊竹蝗工作取得成效,有效控制了蝗虫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老挝基层农业技术人员的病虫监测防控水平及农民的科学防病治虫意识。

2015年老挝发生蝗灾,涉及琅勃拉邦、华潘、丰沙里3省5县53个自然村。我省迅速成立了援老治蝗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安排专家针对灾情制定了援助方案。3年来,我省先后提供了车载式机动喷雾机7台、背负式机动喷雾机410台、担架式动力喷雾机240台、农药11吨、施药防护装备960套等援助物资;组织派遣了4批次专家工作组赴老挝北部5省灾情一线进行调查,开展技术培训20余场,培训技术人员200多人次、机防手600余人次,举办防控示范近3000亩,示范区防治效果达95%以上。

省农业厅负责人介绍,近期双方签署了第3批援助物资交接协议,移交老方100台担架式机动喷雾机,下一步双方将联合建立农业病虫害综合治理合作机制,提高双方防灾抗灾能力。(记者 王淑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