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成立

来源:云南日报
2017-11-01 08:54:38
分享

近日,由省政府法制办公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云南大学共同建立的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云南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在云南大学成立。

据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介绍,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和云南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成立后,将积极组建研究团队,紧紧围绕云南“十三五”发展的目标和定位、围绕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经济转型升级、政府职能转变等重大课题,以及云南大学创建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深入开展理论和实证研究,充分发挥研究院理论创新、资政建言、社会服务等功能,多出成果,培育人才,力争把研究院打造成政府依法行政和提升治理能力的新型高端智库,为云南实现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服务。

云南大学负责人表示,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和云南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是云南大学积极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地方政府治理的重要平台,是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政府和高校在政策理论研究方面的协同创新能力,提升云南省地方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研究水平的有益尝试。(记者 尹瑞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