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户政超市”在玉溪投入使用 3分钟自助申领身份证

来源:云南日报
2017-11-01 08:44:00
分享

近日,云南省首个“户政超市——24小时身份证自助申领大厅”在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玉兴派出所正式投入使用。

昨日,玉溪市红塔区市民王娇来到“户政超市”补办身份证,在户籍民警的指导下,她在机器上仅用3分钟就自助完成了拍照、指纹采集、手机号码输入、签名以及支付制证费用等所有申领手续,比以往办证节省10余分钟。

据介绍,目前,“户政超市” 针对红塔区居民开展24小时自助申请和自助取证服务。群众申请换领或补办身份证时,只需输入申领人身份证号码,便可实现照相、信息采集、信息核验、自助缴费等操作。今后还将逐步开通居住证、港澳通行证自助办理业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户政超市——24小时身份证自助申领大厅”将在昆明、昭通、曲靖、楚雄、大理、红河等地陆续推出。(记者尹瑞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