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强力推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09:23:46
分享

云南省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强力推进

云南省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改革工作推进会现场

云南省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强力推进

云南省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改革工作推进会现场

10月24日,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在云南大学召开全省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

全省各高校团委书记,在昆高校学生会主席,团省委学校部、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全体干部以及云南大学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和社团负责人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云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结合全省教育工作实际,就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入新时代,深刻认识高校共青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第二,肩负新使命,充分领悟高校共青团改革的本质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以学生为主体、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进一步增强本领;第三,贡献新力量,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完善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机制,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此外,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结合全省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推进情况,就如何把握重点、聚焦关键、强化攻坚作了具体部署。

据悉,本次会议是共青团云南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标志着云南省高校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将进入攻坚阶段。会后,全省各高校将按照会议精神,蹄疾步稳推动团学组织改革。团省委也将与省教育厅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改革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和指导,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细。(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