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09:23:46
分享

云南省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

云南省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

云南省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

云南省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

10月25日,云南省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全省各州(市)团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学校部部长、教育局分管领导及部分中学校长或书记,在昆高校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社团负责人代表共12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学校共青团是全团最大的工作阵地,具有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地位。而中学共青团是共青团事业的基础和源头,是新时期学校共青团工作深化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是坚决贯彻中央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团改革的关键基础,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的必然选择。全团上下必须紧紧抓住“中学是共青团改革的源头和关键”这一特殊优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把握改革重点,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中学共青团改革各项工作。

当前,共青团改革正在全面推进,全团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聚焦体制机制创新、先进性建设、工作内容方法创新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中学共青团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从“抓认识、抓落实”共同入手,一要正确认识“为什么改”,切实增强开展中学共青团改革的紧迫性和责任感,树立改革意识,增强改革动力,旗帜鲜明地拥护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二要切实搞懂“改什么”,认真分析中学共青团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围绕改革的总基调,把握时间节点,强化改革攻坚。三要明确方向“怎样改”,要借势、借力、借资源,紧盯问题、咬定目标、强化改革,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学生对党的向心力,以改革的实际成果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据悉,云南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以省委名义下发学校战线共青团改革方案的省。期间,昆明、大理、德宏、保山的团委及教育部门分别就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进行讨论。(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